雨慧

【夜骨】重生后开始PUA哥哥(上)

重生后pua哥哥的摄政王赫莱尔×从小被pua无条件依赖弟弟的傀儡新王尼

单向控制下的双向奔赴

1

那位蚀日之王在登基的第二年死去,在杀死了背叛他的人后,他抱着一具尸体从高塔上一跃而下。有人认出那具尸体正是本该在一年前就已经被处死的旧王。

他们想起了那个传闻,蚀日者是十一年前被流放的巴比伦二皇子。

他们本以为那是归来者为了谋权篡位编织的谎言,但现在看来,真相比他们想象的更加荒谬。

蚀日者抱着那具尸体的姿态,可不是简简单单的兄弟能够囊括的。

那一天阳光正好,高高在上的烈日无情的注视着这一切。

而在20年前某个暴风雨过后的夜晚,相拥着睡在同一张床上的两个孩子中的一个,错愕的睁开了双眼。


2

赫莱尔终于弄清了他现在的情况,他来到了20年前,他和哥哥最亲密的那段时间。

他们之间还没有发生过那些事情,只是一对从小一起长大的亲密无间的兄弟,那些横列于他们之中的隔阂都还未产生。

美好的像个梦境。

“莱尔,你总是盯着我干嘛?”尼布甲尼撒放下手中的餐具,赫莱尔的视线从早上起来时就一直凝固在他身上,搞得他连早餐都吃不下去了。

“就是想看着哥哥呀。”赫莱尔露出了一个灿烂可爱的笑容:“因为赫莱尔最喜欢哥哥了。”

“什,什么嘛!”尼布甲尼撒还带着一点婴儿肥的小脸都涨红了:“你,你是不是闯什么祸啦?怎么突然说这个?”

“没有啊。”赫莱尔眨眨眼睛:“因为哥哥问我为什么总是看着哥哥,所以我就如实回答哥哥了呀。”

“唔……”尼布甲尼撒捂住自己发烫的小脸,嘟嚷着说道:“那下次不能再说这种话了,我们都已经长大了。像这样的话不能再乱说了。”

“我可没有乱说呀。”赫莱尔看着因为几句话就红了脸的软乎乎的幼年版哥哥,眼中不禁带上了几分笑意。“我就是喜欢哥哥,一直都喜欢。”

“别说了……”尼布甲尼撒也不知道自己一向话少的弟弟今天是怎么了,但是从小就被教育要独立坚强的尼布甲尼撒还是第一次被人这样热情的表白过。仔细想想,好像上一个说喜欢他的人也是赫莱尔,那个时候母亲还没有过世,温和的女人笑着问他们最喜欢谁?

他说不知道,而赫莱尔却窝在母亲怀里小声的回答:“我最喜欢哥哥。”

好像就是那个时候,他就清晰的感觉到了一种名为哥哥的责任感。

还未接触那些情情爱爱的尼布甲尼撒理所当然的以为赫莱尔的喜欢是亲人间的喜欢,弟弟对哥哥的亲近,看不懂赫莱尔眼中偶尔闪过的,与他的年龄完全不符的思绪。

而当天晚上,当赫莱尔又抱着自己的枕头出现在尼布甲尼撒的房间。

昨天他们睡觉前下了暴雨,雷声嘈杂,大人听了也胆寒,更别说两个孩子。所以当昨天赫莱尔问能不能和哥哥一起睡时,自己也有点害怕的尼布甲尼撒就答应了。

但是今天并没有雷声,那么一起睡的理由就没有了。但是尼布甲尼撒想起了白天的事情,还是将弟弟放进了自己房间。

房间里的床对于两个孩子来说还是很大的,奈何赫莱尔非要往哥哥身边蹭,手一伸,直接把人抱住。

好像还有点奶香味呢,真可爱,赫莱尔想,完全忽略了自己现在也是一个小孩子。

他亲昵的蹭了蹭哥哥,尼布甲尼撒有些不习惯,昨天晚上他们之所以抱在一起,是因为两个小孩子都被雷声吓到了,而现在又没有打雷,再抱在一起就有点奇怪。

尼布甲尼撒推了推弟弟,小声告诉他这样很奇怪。

“有什么奇怪的?”赫莱尔抱的更紧了:“可是我很喜欢抱着哥哥睡呀,而且这样不会更有安全感吗?昨天我们不就是抱在一起的吗?”

“昨天是因为雷电声音很大。”尼布甲尼撒小声说着,“我担心你害怕。”因为那一点小小的自尊心,尼布甲尼撒没有说自己也害怕。

“可是现在也很可怕呀。”

“哪里可怕啊?”

“唔……哥哥,你看那边。”赫莱尔指了指黑漆漆的窗外。

尼布甲尼撒看了过去,窗帘大开着,窗外一片漆黑,隐隐只能看到一点巡逻的侍卫手里的灯笼走过。

他刚想问哪里可怕,下一刻就听啪嗒一声,一个小小的黑影直接撞上了窗户,然后又迅速的飞走,一切来的太快,尼布甲尼撒甚至看不清那是什么,小小的身体都下意识的紧绷起来,差点没直接惊叫出声。

是蝙蝠啊……赫莱尔淡然的想,目光移向尼布甲尼撒因为这突然的惊变,而被吓到惨白的小脸。

“刚刚……那是什么……”小小的孩子声音都在颤抖。

“是蝙蝠,我听说是只在夜晚出没,会咬人,还会吸血呢。”

“蝙蝠……”尼布甲尼撒这才从自己以前上过的一些动物课上想起了这个物种,知道对方是一种动物,不是什么妖魔鬼怪,稍微放松了一些,但是脸色还是很苍白。

“别怕,哥哥,它在外面呢,进不来的。”赫莱尔笑着说道,还轻轻拍了拍尼布甲尼撒的后背。

“嗯……”还惊魂未定的小尼布一时间想不起什么哥哥的威严,乖乖的被弟弟抱着,赫莱尔不厌其烦的温柔的安抚他,让尼布甲尼撒渐渐平息了下来。

等他回过神来时,看到自己的头都埋在弟弟怀里,不禁红了小脸,就想要退出去。结果却被弟弟抱住腰,抱得更紧了。

“好啦哥哥,快点睡吧。”赫莱尔轻笑着说道,声音还带着轻哄。

那你别抱我了,尼布甲尼撒刚想这么说,但想起刚刚的事情和他刚才乖乖被弟弟抱着原因,又有些害怕又有点不好意思。

眼见赫莱尔像以前母亲哄他们睡觉时一样轻拍他的后背,小脸更红了。直接当了一回鸵鸟,把眼睛一闭,就再也不管了。

只不过他心里还想着,明天可不能再这样了,他是哥哥,他才是应该照顾弟弟的那一个。


3

今天的国王难得问起了两位皇子,准确的说是大皇子的学业。侍者觉得这应该和早上那几位大臣说着说着就突然说起了自家的继承人的事情有关。

对于尼布甲尼撒来说,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父亲了,眼下父亲突然询问他的学业,他既是紧张又是激动,希望能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不让父亲失望。

可事实上,随着他的汇报,父亲的表情越来越冷,那不耐烦的模样让尼布甲尼撒不禁紧张起来,小手也握起了拳头。

“你就只学到这里?怎么回事?教导你的是王国最好的老师,那么多人围着你,你就给我这样的答复吗?”国王狠狠的拍向身前的桌子,“尤其是这一门,你甚至连一半都没有学到。你知道吗,和你一样从年初开始学的人,已经将全部都学完了。”

可是那位比殿下大了足足5岁啊!站在国王身后的侍从忍不住想道。

“……”尼布甲尼撒的身体下意识的一颤,低着头迎接父亲劈头盖脸的责骂。

是我太差劲了吗?尼布甲尼撒想道,可他已经很努力了。

“可是父亲。”清润的声音从尼布甲尼撒身边传来:“维尔利老师已经很久没有正常上课过了。”

在场的人齐齐望向出声的人,是赫莱尔。

“你说什么?”国王皱起眉头,深沉的目光望向自己已经忽略了很久的二儿子,却看到对方面色平静,不卑不亢的回答着他。

“维利尔老师在最近的三个月里,大多数时间都只是来一趟,并没有说详细内容,我和哥哥都是自学的,甚至最近的一个月里,他已经开始不来王宫了。”

其实国王说教导他们的是王国最好的老师,这一点是很可笑的,毕竟能成为皇子们的老师,只能说明他是家族实力最强大的,而不是最好的。这也造成了他们很清楚自己来到这里只是王权和贵族之间的交换,只要他们的家族不倒,他们授课的质量其实并不影响他们的职位,因此玩忽职守的大有人在,这位维利尔就是其中翘楚。

国王定定的看着二儿子,对方的表情甚至没有丝毫变化。在这个年纪,这样的心态让国王不禁一愣,然后就是隐隐的惊喜,觉得自己可能太忽略这个次子了。

再看看一脸不安,甚至眼角都有些红的长子,更让国王心里的天平都偏移了一些。完全忽略了两个孩子现在才多大。

“是吗?但愿你不是在为他开脱。”国王冷冷道,转而对一旁的侍从吩咐道:“去查查。”查的是什么,侍从自然知道,低声应是便退下了。

这个插曲也打断了国王检查他们学业的兴趣,他最后叮嘱了几句,总而言之,就是要足够优秀,不要侮辱了家族的荣耀。

那怕是从自己现在这身体的记忆来看,这段话也快要听出茧子了,好像对方每一次来看他们,都会说这样的话。

也难怪以后的哥哥就像被这段话洗脑了一样。想到后面的那些事情,赫莱尔都不禁恨的牙痒痒。

他转眼看向哥哥,小小的哥哥听得很认真,那郑重的神色显然是将这段话听进去了。

这可不行啊……赫莱尔想。

于是当国王和其他人都离开后,赫莱尔站在沉思检讨着自己还不够努力的尼布甲尼撒旁边嗤笑出声。

“你在笑什么呀?”尼布甲尼撒奇怪的看了过来。

“笑父亲呀,嗯……也在笑哥哥。”赫莱尔歪了歪头说道。

尼布甲尼撒果然因这话有了反应,他皱起可爱的小眉头,不满的训斥道:“你在说什么赫莱尔,有什么好笑的?”

他想了想,以为自己知道了赫莱尔发笑的理由:“我的功课是没有完成好,但我也会努力的,而且我也不是故意的,父亲不知道为维利尔老师的事情,是因为他太忙了。”

“不不不,不是这个哦,哥哥。”赫莱尔轻笑着摇摇头,他靠近尼布甲尼撒,低声说道:“哥哥,你就没想过,但凡父亲在平时关心过我们,他就不可能会不知道维利尔老师的事情,毕竟他做的那么猖狂,但凡他随口问一句,就会有人告诉他。可是直到今天,他都还不知道。我在想,是不是在我说出口之前,整个王宫就只有父亲还不知道呢?”

“……”尼布甲尼撒张张嘴,说不出反驳的话来,而赫莱尔的话还没有结束。

“哥哥,你觉得父亲爱我们吗?”

“当然!”尼布甲尼撒不假思索的回答,那是他们的父亲呀。

“你说错了哟,哥哥。”赫莱尔嘲讽般的嗤笑:“别的不说,就和母亲比一比,哥哥,你觉得父亲爱我们吗?”

“那是因为父亲太忙了。”

“是呀是呀,忙到问一句都不会问。”赫莱尔歪歪头,声音带着讽刺:“承认吧,哥哥。父亲根本没将我们当成过他的孩子,我们只是他的继承人,摆在明面上的一个摆件罢了。”

“比如说……”赫莱尔握住了尼布甲尼撒手:“哥哥喜欢后面的花园对吗?哥哥喜欢高糖的蛋糕,这些我都知道,父亲知道吗?”

“哥哥,你说,父亲知道这些吗?”

“……”他不可能知道的。尼布甲尼撒无可奈何的想道,赫莱尔的话堪称不留余地的点醒的告诉他,连他自己都知道,他的父亲从未关心过他。

“可是父亲今天还来问我们的学业了。”

“是呀,都快半年了,才知道过来问一下,在此期间从未关心过。而且他只问成绩不是吗?他甚至没有问你最近身体如何,就连个简单的问候都没有。”赫莱尔轻笑:“哥哥,你看过那么多本书,那你告诉我,书上的父子之间是这样相处的吗?”

“……”不是,甚至就连学生和老师,养父和养子,也不至于如此。

“他只问哥哥的学业,因为只有足够优秀的继承人,才能稳定他的王位,不是吗?就像我刚才说的,在他眼里,我们只是顶着继承人名字的工具,不是他的儿子。”赫莱尔声音轻轻的:“可是哥哥,你说当我们长大了,有了一定的声望,开始威胁他的权利的时候,他会怎样对待我们呢?”

“别说了……”尼布甲尼撒低下头,声音都带着颤抖。

赫莱尔看着他轻颤着的小小身体,握紧的拳头,还有一些发红的眼睛,他毫不怀疑,只要自己再说几句,他就会哭出来。

果然,小时候的哥哥就是这么被影响呢。赫莱尔眼中带着笑意,可惜那时候的他什么都不懂,只知道懵懵懂懂的跟在哥哥身边,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她,倒是白白错过了这样的大好时机。

“不过没关系,哥哥,你还有我呢。”赫莱尔轻轻抱住尼布甲尼撒,小手像昨晚一样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我会永远关心你,陪伴你,爱着你的。”

“父亲不爱哥哥重要吗?”赫莱尔凑到尼布甲尼撒耳边,轻笑着说着:“不重要哦,因为哥哥想要的爱,我都能给哥哥。”

“不要再去追寻那些莫须有的东西了,哥哥,我就在你的身边呀。”

“所以,哥哥也会一直爱着我的吧。”

“……”尼布甲尼撒眼睛里还带着泪意,他闷闷的嗯了一声,伸手回抱住赫莱尔。

两个小小的孩子,在安静的房间里,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两颗心脏,紧紧的挨着,似乎还能感觉到彼此心跳的共鸣。

伺机而动的毒蛇攀住了它的猎物,他缠绕着猎物,逐渐消磨它挣扎的可能,直到猎物再无反抗的声息,便一口将其吞下。


4

任巴比伦王国的谁都知道,两位皇子的关系有多好。他们几乎每天都形影不离,甚至连走路都会手牵着手。

如果是以前的话,他们还会感叹兄弟感情真好,可是随着两位皇子的年纪越来越大,再这样亲密,就有些不好的影响了。

这件事传到了负责两位皇子起居的侍女长的耳朵里,她担心若是被国王知道后,自己也会遭到训斥,便私下提醒了两人。

“好啊。”赫莱尔殿下倒是答应的很快,反之尼布甲尼撒殿下却有些犹豫,只是当赫莱尔殿下回答后,他也踌躇着保证了。

侍女长并不感到奇怪,因为随着年纪的增长,小时候还很活泼的尼布甲尼撒殿下越长大反而越安静了,只有面对赫莱尔殿下时,话才会多一些。

对于尼布甲尼撒来说,第二天,赫莱尔果真没有像之前一样牵起他的手,不安,不习惯,尼布甲尼撒甚至感到了恐慌。

“怎么了?哥哥?”赫莱尔笑着凑过来:“是因为我没有牵着哥哥吗?”

“……”尼布甲尼撒不说话,只是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直到另一只手握住了自己的手。

“那哥哥应该直接告诉我呀。”赫莱尔笑着说:“哥哥要是因为这点事情而不高兴的话,我也会心疼的。”

“可是……影响不好……”尼布甲尼撒还记得昨天侍女长的话,仔细想想,他确实太依赖赫莱尔了,这让他有些犹豫,是不是也应该尝试着独立一些。

可是赫莱尔可不会给他这个机会,早上这点时间,只是为了绷紧哥哥精神的那条弦而已,要是没把握好,反而让哥哥有了适应的机会,那才是得不偿失。

“没事的,对于我来说,哥哥可比别人的看法重要多了。”赫莱尔直接拉着尼布甲尼撒的手,将他拉进自己怀里:“放心吧,哥哥,一切有我呢。”

“你只需要安心待在我身边就好,所有的事情,我都会为哥哥解决的。”

“嗯……”听到这句话,尼布甲尼撒立刻就安心了下来,毕竟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的,无论遇到了什么,赫莱尔都会帮他解决,他只要按照赫莱尔说的做,依赖着赫莱尔就好了。

赫莱尔是不会伤害他的,他是唯一爱着他的人,也是他唯一信任的人。

尼布甲尼撒紧绷的神经松懈了下来,眉眼间又重新有了笑意,他依恋般的蹭了蹭赫莱尔的怀抱,然后反握住赫莱尔手,像之前一样,和赫莱尔的手牵手走在王宫里。


5

尼布甲尼撒很清楚自己和弟弟的关系并不对,可他无法从这种关系中脱离出来,他不敢,也无法想象自己和赫莱尔分开的样子。

他的一举一动都被赫莱尔影响着,无法抑制的依赖着他,像是一个/瘾/君/子一样,明知道这是不对的,却依然无法从中脱离,贪恋着那虚幻的美好。

不,不一样,这并不是虚幻的,赫莱尔是真的爱着他,也是唯一爱着他的人。他当然可以依赖着赫莱尔,他会保护他,为他解决所有伤害和阻碍,他只需要信任着赫莱尔就好了。

这是在这八年里,每一天他都被不断加深的想法,早已根深固蒂。

第/一/次/突/破/那/层/薄/膜是什么时候?十二岁还是十三岁?尼布甲尼撒不记得了,他只觉得那一天赫莱尔将他牵到花园里,因为他之前看书时的一句话,用药剂为他呈现了一场昙花盛开的盛宴。

然后在那片花海里,赫莱尔亲吻了他。

当时的尼布甲尼撒无疑是吓了一跳,惊讶,羞涩……以及……他无法忽视的喜悦。

他红着脸,捂着自己的嘴,却又忍不住偷偷向赫莱尔看去。

他依然站在原地,站在赫莱尔面前。然后赫莱尔轻笑一声,伸出手握住了他捂着嘴的手,尼布甲尼撒没有反抗,任凭他拿开了自己遮掩着嘴巴的手。

然后他们再一次相吻。

亲了多久尼布甲尼撒已经不记得了,他只记得自己的心脏一直在跳,直到被赫莱尔牵回了房间,也是恍恍惚惚的。

从那一天开始,一种隐秘的,本不应出现在他们之间的关系,将他们联系了起来。

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毕竟尼布甲尼撒所受到的所有教育,读过的每一本书都告诉他这是样的事情是不对的,他应该感到羞耻,一旦被发现了也一定会被惩罚。

可是尼布甲尼撒无法割舍,他带着一种隐秘的喜悦接受了这一切,尤其是当赫莱尔对他说:不会有事的,交给我就好后,尼布甲尼撒好像就有了继续下去的理由了一般,就那样坦然的接受这份关系,甚至延续至今。

长一段时间里,尼布甲尼撒都沉浸在恋爱的美好中。

他和赫莱尔手牵手在夜晚的花园里散步,在无人的角落里亲吻,在阅览室的书桌下牵起彼此的手,在夜晚相拥而眠。

后来十六岁那年,王宫举行了盛大的宴会,他们中途就离了席,侍卫们都守在宴会厅外,回寝宫的路上看不见人影,他们就那样手牵着手的,在安静的道路上往回走着。

气氛是在什么时候突然变了,尼布甲尼撒也记不清了,他只记得赫莱尔拉着他的手,带着他/坐/到/了/床/边,然后抱//住/他/亲/吻。

再后来,他的视角翻转,他被赫莱尔按在了柔软的大床上。

金色的人儿被恶魔诱导着一步步走向了悬崖,然后被对方一把推下,沉入海中,再也无法挣脱。


6

——————【见彩蛋】——————


7

“最近大殿下完成的几件事都很不错。”大臣手持着几张汇报说道,还没等国王的神色松动,他又道:“可是,据我无意间得知的情况,这些事好像实际上都是由二殿下完成的,大殿下几乎只是挂了个名。”

“什么?”已经露出老态的国王皱眉,第一反应是不可能,有谁会白白将自己的功劳送出去,更别说,由于他这些年重新重视起了赫莱尔,双方更应该是剑拔弩张的状态才对,毕竟王位只有一个。

“调查出来的结果是这样的。”大臣将手中的文案送入国王手中,看着国王的脸色越来越阴沉。

“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国王说道,但从他重重的将纸张往桌上一拍的动作来看,他的心情并不平静,毕竟他能感觉到,他的孩子已经超出了他的掌控。

他得再确认一下,顺便敲打敲打,国王想,那就今晚吧。


8

对于尼布甲尼撒来说,今晚和平时本应该没什么不同。

他和赫莱尔一起用过晚餐,期间他的餐具很少被使用,几乎都是赫莱尔在投喂他。用餐结束后,他们还交换了一个吻。然后赫莱尔牵着他去花园散步消食,回来后一/起/洗/澡。

他们一起走进的浴室,之后却是赫莱尔抱着他出来的。尼布甲尼撒的身/体/软/绵/绵/的,身上只有一件半/掉/不/掉/的浴/衣。

然后两个人又吻/到/了/一/起。

也就是这个时候,外头传来嘈杂的声音。

尼布甲尼撒还靠在赫莱尔怀里,慢/慢/平/息/着/刚才的吻,赫莱尔的手已经搭/在/了/他/的/腰/带/上,眼看气氛逐渐升温,房门却被突然的打开了。

“尼……你们?!”国王本身只是因为外头的侍女一直阻止他进入而起到了疑心,便命令侍从拦住所有人打开了房门,却没想到会看到这样的场景。

“你们在做什么?!”国王目瞪欲裂,眼前的景象任谁都知道他们即将要发生什么,然而这也是最让他不敢置信的,这实在是太荒唐了,他们可是兄弟呀!而这甚至还是他的孩子!他的继承人!

“父亲?!”尼布甲尼撒整个人都惊慌失措,惊恐的望着突然到来的父亲。一时间恐惧的思绪甚至来不及做出些什么反应。

赫莱尔的眼中闪过扫兴,他淡定的拿过旁边的薄被,将哥哥包/裹/起来。

“没事的,哥哥,交给我。”他轻声在尼布甲尼撒耳边哄道,简简单单一句话,却让尼布甲尼撒/颤/抖/的/身/体/缓缓平息了下来,像是一下子就找到了主心骨。

他又望向国王,目光冷静:“既然你已经知道了,那我们出去说吧。”

国王直视着他,原本暴怒的情绪被理智强行压制,他之前就知道自己这个二儿子不一般,但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他依然能如此镇定。

国王的目光扫过/床/上/包/裹着被子,躲在弟弟身后不安地看着他的大儿子。再看向冷漠沉静,没有丝毫惧意的二儿子,差不多也意识到了两人的这种情况,谁是那个主/导/者和罪魁祸首。

他不再说话,转身先一步走出了这个让他多看一眼都会愤怒的房间。

尼布甲尼撒已经废了,他心想,他也该考虑换一个顺位继承人了。

他见过太多的丑闻,他和那些贵族一样的认为,丑闻只要没有传递出去,那就不算是存在的。

而且,只要他所能得到的比代价更多,他也不建议牺牲一个儿子。

毕竟他只需要一个继承人,一个足够优秀的继承人。

————————————————

彩蛋在正文下面的黄色框里,保存后旋转再镜像。

这篇文可以看作之前一篇短篇惊梦的扩写。


评论(46)

热度(2030)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